Mobile menu

                                     

恭賀!! 陳學禮教授學術文章獲選為 Nanoscale之期刊封面文章

會員評等:  / 0

恭賀!! 陳學禮教授及研究團隊 游振傑周欣宜曾奕鈞曾紹欽顏妤庭所發表之學術文章獲選為國際知名期刊封面文章

 

恭賀!! 陳學禮教授及研究團隊 游振傑周欣宜曾奕鈞曾紹欽顏妤庭所發表之學術文章:

Single-shot laser treatment provides quasi-threedimensional paper-based substrates for SERS with attomolar sensitivity

獲選為國際知名期刊 "Nanoscale" 之封面文章

簡單摘要:

在本篇研究之中,我們開發了表面增益拉曼散射的環境友善高靈敏度紙基材,此紙基材表現出近乎單分子檢測的拉曼增益效果。奈米粒子以準三維的形式佈局在紙基材上,顯著的增益了待側物在拉曼顯微鏡有效收集體積內的拉曼訊號。使用此紙基材可以達到十的負十八次方莫耳濃度之偵測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