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2014年鎂合金表面噴塗技術研討會

會員評等:  / 0
【鎂合金表面噴塗技術研討會】
鎂合金具有低密度、高比強度、高比剛性、制振性佳及優異的電磁波遮蔽性等優點。除應用於電子產品機殼之外,亦非常適合於輕量化、高比剛性需求之大型結構,例如:大型LCD電視框架、汽車儀表板支架、車體行李廂蓋、飛機艙門、電池或氫能動力載具結構等。但是,意外發生如車禍、火災時,若鎂合金於高溫環境而熔融,恐有燃燒之虞。為增加救災滅火的緩衝時間,鎂合金的防火及防蝕表面處理應同時被重視。噴塗技術具有快速、易操作、低成本、高效率等優點,適合應用於大型鎂合金結構之表面處理。此為本研討會的主題之一。
此外,如何維持鎂合金的金屬質感?此問題與技術在鎂合金表面處理領域裡,一直被需求卻又做得不夠好的區域。本研討會邀請此領域的專家,介紹最新引進之透明度高且穩定的矽化物塗層,讓金屬質感得以保持,更具有耐蝕、抗汙、易潔的實用表現。
誠摯邀請相關之產官學先進蒞臨會議。
(講題及大綱詳見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