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學生交流計劃 - 2024-25年度第一學期 (NTU and CityU HK)

會員評等:  / 0
佳 

同學好

本校2024-2025年度學生交流計劃(第學期)現已開始接受申請,台大遞交申請的截止時間為:202451 (Semester A)

如台大同學有意申請來港就讀,請貴系於截止時間前提交所需文件,並注意以下事項:

    

(A) 英文程度要求

申請交流計劃的台大同學應符合以下其中一項的英文程度要求:

·         在托福網路考試 (iBT)取得七十九分或以上;

·         在雅思考試取得六點五分或以上;

·         在中華民國大學學科能力測驗 (學測或指定科目考試(指考)英文科中取得頂標範圍內的成績(首百分之十三)。

(B) 申請流程

請有意申請來港就讀的台大同學202451日或之前通過以下連結提交網上申請:

** 申請學生姓名必須與護照/旅遊證件上的姓名完全相同。**

1. 註冊帳號 (請選Department of Physics):

https://banweb.cityu.edu.hk/pls/PROD/hwieuserreg_cityu.P_Main_Dept   

2. 登入及遞交入學申請:

https://banweb.cityu.edu.hk/pls/PROD/hwieapplacs_cityu.P_Login  

貴系須提交推薦學生的名單(名單樣式見附件),請於202451日或之前透過電郵方法傳送給本學系陳小姐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以預留足夠時間跑行政流程。如獲取錄,我方會向同學發出錄取結果通知書。

(學生簽證申請程序

台大同學所需備妥的文件:

·      大學歷年成績單

·      學生簽證申請表正本ID995A

o     請申請學生於表格每一頁簽署,並把填妥的表格(共7頁)郵寄給我們;及 貼上近照

·      英語程度證明(例如托福網路考試/雅思考試/中華民國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

·      申請人財政證明文件副本 - 範例

(例如:銀行結單、存款紀錄證明、獎學金得獎通知、納稅收據、糧單等等。如申請人的學習及生活費用由他人承擔,請提交經濟擔保聲明書 。請勿遞交任何財政證明文件正本,所有遞交文件將不予退還。)

·      經濟擔保聲明書 - 範例 (如適用)

·      申請人旅遊證件副本(包括持證人資頁、簽發日期及到期日)

·      台灣居民須提交戶籍謄本及台灣身分證副本

·      查看提交所需文件清單

·      註:請將所有學生簽證申請文件郵寄遞交至城大物理學系(地址如下)而不是Global Engagement Office (GEO)。此外,同學亦暫時未有錄取結果通知書(letter of admission),待申請通過審查後,如獲取錄,我方會向同學發出錄取結果通知書,並將學生簽證申請文件轉交GEO作進一步處理。

請於2024510日或之前將上列所有資料送系辦

(校內學生宿舍申請程序

如同學有意申請城大校內學生宿舍,請於遞交學生交流計劃申請時同時網上系統提出申請

住宿費

成功獲得學生宿舍名額的申請者,必須在 2024 6 27 日或之前「一次性」支付全額宿舍住宿費。已繳付的金額不可退款且不可轉讓。詳情請參閱本校 學生宿舍辦公室(SRO 網站。

如果城大最終不批准申請人的交換生申請,宿舍住宿費將退還給申請人(申請人需提供有關的證明文件)。否則,已支付的住宿費在任何條件下(包括但不限於旅行限制/個人原因/財務原因)均不可退還且不可轉讓。

校外住宿

如果學生有意尋找校外住宿,請瀏覽本校學生宿舍辦公室(SRO)網頁:https://www.cityu.edu.hk/sro/StudentHousing/oca.htm 

(選科

同學在選科時可先參閱本學系的課程提供作參考:https://www.cityu.edu.hk/phy/undergraduate/student-exchange#inbound-exchange àDownload our latest course list for inbound exchange students”。全日制學生每學期必須選修1218學分(credit units),其中大部份選修課程須為物理學系提供之課程。

有興趣申請的同學可參閱附件Fact Sheet或瀏覽本學系網頁,以獲取更多有關資訊:https://www.cityu.edu.hk/phy/undergraduate/student-exchange#inbound-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