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2023/10/16(一)專題討論公告

會員評等:  / 0

webex連結: https://ntucc.webex.com/meet/msentu

演 講 人:馬堅勇 博士
演講題目: 「材料人」的職志與信念 - 綠色、價值、未來

服務單位/職 稱:
台灣精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演講時間:
112.10.16上午10點20分~12點10分

演講地點:
工綜館203國際演講廳

演講摘要:
本世紀以來人類正面臨三大危機:資源耗竭、環污染及氣候變遷。台灣是一個小島,極度缺乏各種天然資源,但我們卻又是製造大國,包括半導體、面板及各類的電子電機產品,需要各種原材料,才能滿足全世界的需求,互利互惠,走出台灣特有的價值鏈與格局。
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必須群策群力,在台灣建構以下的生態系(Eco-system):1、發展綠色全循環經濟的技術,使資源再生提升到價值創新,共同打造新環保意識和價值體系,2、從創造整體社會價值的觀點出發,結合設計、製造、品牌和終端用戶,確保各階層/各階段的廢棄物(scrapes/wastes)可以被回收(recycle)及再利用(reuse),3、從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的宏觀願景,規劃公司、產業及社會的未來發展。
當全世界都在倡議ESG及淨零碳排的同時,對於我們「材料人」而言,是絕佳的機會。此時,若我們可以共同秉持綠色、價值、未來的信念與職志,將廢棄物轉換成可再利用的資源,我們可以改造台灣,甚而改變這個世界!所以,我們有無限可能!

個人學經歷:
學歷:

畢業學校

國別

主修學門系所

學位

中正理工學院

台灣

機械

學士

台灣大學

台灣

材料研究所

碩士

斯圖加特大學

德國

材料冶金

博士


經歷:

服務機關

服務部門

職稱

現職:台灣精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中正理工學院

機械系

助教/講師

中山科學研究院

材料及光電所

副研究員/組長

華新麗華公司

新事業部

專案處長

探微科技公司

 

總經理

德揚科技公司

 

董事長

光洋應用材料公司

 

總經理/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