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暑期科學實習活動

會員評等:  / 0

20200521-第八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招生海報

同學您好!

為了培育年輕的先進光源研究人才,並激發大學生對同步加速器光源科技與其科學及產業應用的興趣,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自2013年起開辦第一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邀請全國各校各科系學生參加。課程安排同學學習基本光源與應用原理後,旋即進入其興趣的實驗室參與相關科學實驗,且於課程結束前分組進行實驗成果口頭報告競賽,並頒發結業證書。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歷屆參與的同學皆表示獲益良多,也有許多同學繼續就讀相關領域研究所。學習的領域非常多元化,包括物理、化學、生命科學、生技醫藥、分子科學與材料科學等領域,學生也將親身體驗同步輻射相關技術與實驗樣本製備,如結構分析、能譜學、顯微術與加速器科技等。

本中心預訂於今(109)年7月13日至8月12日舉辦第八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提供現大二或大三學生(今年暑假後升大三或大四學生)體驗先進光源科學研究的機會。實習內容包括演講課程與實驗;第一週教授基礎課程,第二至五週於本中心實驗室/實驗站實習。本活動預定招收30名學生,除了免報名費外,本中心亦補助食宿,詳細內容及報名表格請參考網頁http://lssp.nsrrc.org.tw/eSummer/。歡迎興趣的學生參與此次實習活動。

此外,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緊張,本活動將配合疾管署規範,視情況對活動方式或內容以及是否停辦等事項進行調整。而中心環境均有嚴密管控,以確保學生健康無虞。也請學生報名後,密切注意信箱或中心網頁訊息更新。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