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賀!高振宏教授獲頒美國TMS學會功能材料分會2020年傑出科學家獎

會員評等:  / 1
佳 

材料系高振宏教授榮獲美國TMS學會功能材料分會2020年傑出科學家獎,並於今年二月26日於聖地牙哥市舉行之第149屆TMS年會中領獎。依TMS學會對本獎項之說明,本獎章表彰電子、磁性、或光電材料領域之科學家或工程師之卓越成就與貢獻,每年獲獎人一名,是該學會功能材料分會之最高學術榮譽。歷年得獎人多為世界頂尖大學教授,亦不乏先進國家院士。大會原擬在該年會舉辦以獲獎人為名之榮譽研討會,但因年齡考慮,高教授予以婉辭。

TMS (The Minerals, Metals & Materials Society) 學會的歷史可追溯到1871年,是全世界最具規模、傳統、與歷史的冶金學會,也是美國眾多專業學術領域中最早成立的學會之一。近幾十年來此學會也將學會涵蓋領域由金屬、冶金拓展到材料科學與工程。該學會每年一度之年會也是國際間固定舉行之材料界大型學術盛事之本屆年會於聖地牙哥市會展中心舉行,有超過4,600位學者與會。

高振宏教授於1986年自本校化工系大學部畢業,擔任教職已進入第25年,研究興趣為材料間物質交互作用之熱力學與動力學,目前兼任多份國際期刊之編輯或編輯委員。2012年獲選為美國金屬學會(ASM)會士、2014年獲TMSBrimacombe Medalist 獎。歷年來曾在國際旗艦學會之年會發表大會或邀請演說超過50次,並曾多次在高登研究會議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s) 應邀演講或擔任discussion leader。

20200318-1

高振宏教授由TMS功能材料分會會長手中接過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