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賀!顏鴻威教授團隊之合作研究發表於《Science》期刊

會員評等:  / 0

香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臺灣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發表高強度、高延性、低成本新穎鋼鐵材料。

此研究由香港大學主持,與北京科技大學、台灣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的青年科學家共同合作,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合作研究突破過往材料差排理論,大幅提高強度的同時使材料仍具有延展性。此項研究於2017年08月24日發表於《Science》期刊,篇名為《High dislocation density induced large ductility in deformed and partitioned steels》,全文請參照連結 B. B. He et al., Science, 10.1126/science.aan0177 (2017)

臺灣大學方面是由顏鴻威教授所成立之「顯微結構與缺陷物理研究團隊」負責,由顏教授與其指導博士班學生程冠儒以電子顯微鏡技術進行機構解析。更多相關訊息請參考附件-新聞稿或台大校訊

 

圖1 顏鴻威教授(左一)與其指導學生程冠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