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材料科學在臺大

!!2013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評比 台大「材料科學」組別 榮獲 世界No.31 全國No.1 !!

「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評比」始於2007年由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受委託進行評比,自2011年起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僅公布學校排名結果,分領域及分學門評比轉由國立臺灣大學執行與公布,並將名稱由HEEACT Ranking 改為NTU Ranking,並於2013/10/10公佈「2013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臺大在「材料科學」學門居臺灣學校之首,世界排名更高居第31名

-----------材料領域臺灣第一

-----------全臺灣唯一進入世界前50名的校系

 該評比系統從「學術生產力」、「學術影響力」及「學術卓越性」等三大評估面向,針對世界大學產出的科學研究論文進行質量表現評比。分析評比結果,臺大在材料學門中的各項指標均為前三名,其中「2年被引次數 (Current citation)」、「高被引文章數 (Hi-citation)」、「H指數 (H-index)」等指標全臺第一。而在代表學術卓越性的「H指數 (H-index)」及「高影響期刊論文數 (Hi-impact journal article)」皆位於世界前20名。顯示台大在材料科學的學術論文具有相當高水準的品質。

NTU-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