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教育部103年度獎助大學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計畫 (學海習珠專案)

會員評等:  / 0

教育部為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或實習,全面擴展國內具發展潛力年輕學子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之機會,以期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頒佈此計畫

補助類型

(一) 學海飛颺:選送優秀學生赴登載於本部網站之外國大學校院參考名冊之學校(不包括大陸及港、澳)修讀學分,研修領域為人文社會科學、基礎科學及工程與生醫科技等三大領域。
(二) 學海惜珠:選送清寒優秀學生赴登載於本部網站之外國大學校院參考名冊之學校(不包括大陸及港、澳)修讀學分,研修領域為人文社會科學、基礎科學及工程與生醫科技等三大領域。
(三) 學海築夢:運用國際合作計畫管道,選送學生赴國外先進或具發展潛力之企業及機構進行職場實習(不包括大陸及港、澳),且不包括實驗室,由薦送學校自行安排實習機構及規劃實習領域,並應以臺灣長期發展優勢為核心考量,擇定重點學門領域,充實實習課程。
 
補助對象
(一)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並於薦送學校就讀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不包括境外碩士專班生。
(二) 申請學海惜珠者,以持各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開立有效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相關補助證明。
(三) 參與學生應通過薦送學校規定之專業及語言能力條件。
(四) 依本要點規定申請計畫補助者,同一申請人,同一教育階段,以補助一次為限。但不同補助類型計畫名額及經費有剩餘時,薦送學校得選送學生至不同補助類型計畫,不在此限。
 
詳情請參考附件,欲參加者請於3月24日前備妥資料至工學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