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賀!本系高振宏教授榮任「國科會材料工程學門」召集人

會員評等:  / 0

賀!本系高振宏教授榮任「國科會材料工程學門」召集人

賀!!本系高振宏教授榮任國科會材料工程學門」召集人

        材料工程學門研究的領域甚廣,舉凡民生用品、工程機具、半導體與生醫技術等與人民息息相關的事物接脫離不了材料;因材料科技兼具理論與應用,歐、美、日等工業先進國家無不大力投入材料科技的研發,積極培育各種材料科技人才。國科會工程處長期以「推動機構」的角色規劃基礎研究、先導性應用研究與培育延攬科技人才等重要的科技方針,鼓勵全國大學院校透過國科會的經費補助,進行學術研究與基礎人才之培育,提升整體研究環境,奠定紮實的根基。

        本系高振宏教授即將榮任為新的學門召集人,高教授學經歷豐富,曾擔任中央大學材料所所長、台大材料系系主任,亦為ASM fellow、中國材料學會會士,也曾得到國科會傑出研究獎。高教授在電子封裝領域係國際知名學者,在TMS的committee擔任主席多年,與各國學界與工業界在電子封裝領域之專家學者的溝通協調著力甚深,最近更榮獲美國TMS 學會2014年BRIMACOMBE MEDALIST AWARD, 並將於明年二月於聖地牙哥舉行之第143屆年會中之TMS-AIME 頒獎晚宴中領獎,相信材料學門在高教授的領導及持續努力下,必有另一番嶄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