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6/29(一)專題演講公告

會員評等:  / 0

者:陳興華   博士

演講題目:積層製造之技術發展趨勢與航太級鋁合金粉末開發

出席學生學號末一碼偶數同學須出席(學號末一碼奇數同學請至CEIBA及NTU COOL線上學習)

演講人陳興華   博士

服務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

演講題目積層製造之技術發展趨勢與航太級鋁合金粉末開發

演講時間109629(星期一)早上1020

演講地點工綜館203國際演講廳

個人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 / 機械工程學系 / 博士

國立中央大學 / 機械工程學系 / 碩士

國立中央大學 / 機械工程學系 / 學士

個人經歷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先進金屬與複材研究組 & 金屬材料研究組 / 研究組長 & 正研究員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材料與化工研究所金屬材料研究組 / 副組長 & 資深研究員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材料與化工研究所金屬材料研究組 & 精密蝕刻與表面材料研究室 / 研究主任 & 資深研究員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材料與化工研究所金屬材料研究組 & 微成型與表面材料研究室 / 研究主任 & 研究員

演講摘要

積層製造的核心是它對傳統製造模式的顛覆,積層製造的優勢包含結構輕量化、零件一體化、多功能組合與適型化內流道等。根據LuxSmarTech等國際研調機構研究,航太與國防產業積層製造總產值持續穩定成長,顯見航太與國防產業積層製造發展有加速趨勢。ICF研究指出,積層製造為未來航太產業供應鏈中一要項,有利次世代引擎開發。國內有待建立自主之設計、粉末材料、積層製程及設備、後製加工、產品驗證及航太認證等完整技術體系,以進入新興航太製造產業。從某種意義來說,積層製造最關鍵的不只是機械製造,而是材料研發,高強度粉體材料開發對零組件輕量化程度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

出席學生

僅學號末一碼為偶數同學須出席(學號末一碼為奇數同學請至CEIBA及NTU COOL線上學習)

2020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