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財團法人吳健雄學術基金會109年第13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及「孟粹珠獎學金」等獎項

會員評等:  / 0

一、依財團法人吳健雄學術基金會108年10月1日信件辦理。

二、旨揭基金會遴選國內物質科學或生命科學領域的卓越女性科學家,本屆(109年)將遴選生命科學領域的女性學者。

三、各獎項候選人資格:

(一)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女性,不限年齡,在生命科學領域中,有具體的傑出學術成就,且對臺灣社會和科學進步確有貢獻者。

(二)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

1、擁有中華民國國籍,年齡在108年12月31日前未滿42歲(即民國66年12月31日後出生),已取得博士學位的女性。

2、現任職於臺灣地區公私立大學、學術研究單位、或科學產業研發機構,從事教育或科學研究工作。

3、近3年內在生命科學領域,公開發表有具體的學術研究成果。

(三)孟粹珠獎學金: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目前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學的女性博士班研究生;主修領域為生命科學,具有優秀的學業和研究表現者。

四、推薦方式分為團體推薦及個人推薦:

(一)團體推薦: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及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請於本(108)年11月20日(星期三)前由學院備便簽彙整申請資料(含紙本及電子檔光碟各1份)後,送至研發處;孟粹珠獎學金依遴選要點由各系所主管進行推薦。

(二)個人推薦:請於基金會收件截止日前將申請資料自行寄至吳健雄學術基金會。

五、吳健雄學術基金會網站:http://www.wcs.org.tw/

六、承辦人:李亦萍小姐/3366-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