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108年延攬大學院校優秀學生獎助金(~10/31)

會員評等:  / 0

目的:

為儲備國防科技人才,並延攬獎勵優秀學子於畢業後至本院服務,使其能專心致力於相關科技研究與技術創新,強化研發能量,特針對本院所需特殊性及稀少性研究項目,辦理本項獎助生甄選。

奬助對象:

全國大學院校理工相關科系之大學四年級(含)以上(包含五年 一貫學碩士)、碩士班及博士班日間部一般生。

獎助金額:

一、大四生每月發給新台幣15,000元。

二、五年一貫學碩士及碩士生每月發給新台幣20,000元。

三、博士生每月發給新台幣30,000元。

四、獎助期間(包含寒、暑假期間):自獲獎助資格日起,至取得畢業證書日(以畢業證書上登載之月日為準,畸零日數未滿15日以0.5個月計算獎助金,畸零日數滿15日未滿1個月以1個月計算獎助金)。

申請資格:

一、國籍: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並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

(二)具雙重國籍者,錄取後須依國籍法第20條規定放棄外國國籍,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如於勾選錄取後查覺未放棄外國國籍,一律取消錄取資格。

二、年級別:大學四年級(含)以上(包括五年一貫學碩士)、碩士班及博士班在學學生。

三、身分別:日間部一般生(不包含日間部在職生、進修部、在職專班、夜間部、推廣教育、或任何在職形式進修者)

四、操行成績:前一學年操行成績80分以上,且在校期間未受記過處分。

五、提供以下資料辦理第一階段書面審查:

(一)自大學一年級起每學期成績單及在學證明。

(二)語文能力測驗證明。

(三)指導教授推薦函。

(四)自傳及研究計畫。

(五)其他各類優秀事蹟影本。

報名:
一、自108年6月14日(星期五)至108年10月31日(星期四)止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官網【菁英招募網頁/加入我們】申請(網址:http://www.ncsist.org.tw),於報名期限內上傳應繳資料至報名系統,恕不接受現場報名甄試,資格審查合格者通知參加口試。

二、報名領域限制:每人只可報考1個專長領域。

三、經資格審查合格者,擇優以書面通知參加口試,為維自身權益請先詳閱本簡章並審慎檢視是否符合各項申請資格,凡資格條件不符者,請勿報名,經審查通過發現資格不符者,即取消申請資格;錄取後發現者,追償已領之全部獎助金,同時喪失進用資格;進用後發現者,除予撤銷資格及追償已領之獎助金外,並即以免職處理。

四、報名應繳資料:

(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獎助金申請表(一)-(四)1份;自傳(中文直式橫書、電腦打字、限一頁);碩士或博士論文論文題目、摘要、研究領域(如尚未完成碩、博士論文者,則先提供論文之題目),如有相關研究著作、國內外期刊發表等資料請檢附中文或英文摘要各1份;如為大四生及碩一新生提供研究計畫。(如附件)

(二)符合甄選之學歷畢業證書影本(如為大四生提供在學證明)。

(三)自大學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學期成績單。

1、大四生、碩二生、博二生需檢附自大學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學期成績單或歷年成績單。

2、五年一貫學碩士、碩一新生需檢附研究所錄取證明及大學自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學期成績單或歷年成績單。

3、博一新生需檢附博士錄取證明及自大學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學期成績單或歷年成績單。

(成績單上必須由校方註明班上總人數排名,如因校方之因素無法註明者,不在此限)。

(四)指導教授推薦函一份(大四生及碩一新生檢附大學就讀校系之專任老師推薦函),亦可郵寄。(地址:32646桃園市龍潭郵政90008-26號信箱)。(如附件

(五)近2年多益成績650分以上或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含)以上或通過同等語文能力測驗證明或第二外國語文檢定合格證明等相關資料。(無則免附)

(六)在學期間曾發表之文獻、專利,或參加國際及全國性比賽之資料。(無則免附)

(七)其他各類優秀事蹟影本(期刊投稿、專題研究、證照、得獎紀錄等)。(無則免附)

(八)凡所繳交之證件有偽造、變造或其他不實情事者,一律註銷錄取資格。

上述資料請以A4紙張大小呈現,並依序彙整掃描在同一個檔案(PDF)上傳。參加甄選人員經用人單位書面審查合格者,將以電話、E-mail及書面通知參加口試,審查不符者,不予通知。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電詢:(03)4712201#350857邵詩葦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