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思鴻教育基金會獎學金申請(~6/29)

會員評等:  / 0

申請資格與條件:
(一)申請人須為中華民國居民/公民,年齡在31歲以內。
(二)申請人須為臺大工學院之畢業生或應屆畢業生。
(三)赴美之際,務必取得「留學」簽證。
(四)男生須具備後備軍人資格或無兵役義務。
(五) 須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系(所)、機械工程學系(所)、化學工程學系(所)、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所)博士班之入學許可。
(六)獲此獎助者不得同時領取其他政府機關、國內外學校相同性質之獎助學金。
(七)積極進取、品德兼優,富有國際觀。
(八)申請人必須了解本基金會之宗旨並且積極提升本國之國際形象。

獎助項目:
提供博士班就讀之獎學金。每年獎助一名學生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之土木工程學系(所)、機械工程學系(所)、化學工程學系(所)、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所)博士班就讀,獎助內容如下:
(一)每月生活費1,800美金。
(二)學費與學生醫療保險費:為保有學籍所必須繳納之學費與學生醫療保險費,經基金會認可後,直接匯款到學校之帳戶,學生醫療保險費以每年美金4,000為上限。獎學金支付依本辦法第捌條辦理。
(三)獎學金獎助對象僅限博士班單一學制。獎學金支領期限提供博士課程2年,並不得申請延長獎學金之支領期限。

申請資料:
下列資料依序排列,一式一份如附件。
(一)申請表
(二)歷年中文(或英文)成績單
(三)個人履歷:包括自我介紹、學經歷、個人傑出表現、得獎紀錄、論文發表次數及題目等,格式不拘,一律以中文撰寫,以A4大小繕打,兩面為限。
(四)中華民國之護照及身分證影本。
(五)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系(所)、機械工程學系(所)、化學工程學系(所)、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所)博士班之入學許可
(六)讀書計畫:一律以中文撰寫。內容應就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系(所)、機械工程學系(所)、化學工程學系(所)、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所)就讀博士班研擬具體研修計畫,包括研究目標、計畫內容、未來展望,3000字左右,以A4大小繕打。
(七)臺大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或雇主之推薦信二封:推薦信請用有學校或有公司抬頭的信紙,中文推薦信具名給「思鴻教育基金會」,英文推薦信具名給「Think Global
Education Trust」,推薦人須在推薦信末附上親筆簽名及簽署日期。
(八)切結書
(九)赴美學生簽證(取得後交付影本)

申請流程:
(一)申請開始日期:2018年5月7日
(二)申請截止日期:2018年6月29日
(三)請於申請期限內,將上述申請文件寄至臺大工學院。
收件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收件者: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辦公室
(四)合格通知:思鴻教育基金會信託受託人(Trustee)會發出合格通知書給臺大工學院通知審核結果。

相關訊息請至「思鴻教育基金會獎學金實施辦法(2018修訂版)」網站
承辦人:工學院王小姐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3366-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