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12/11 專題演講公告

會員評等:  / 0

講者:林志光 教授
主題:撓曲變形對軟性電子導電與封裝薄膜功能性質之影響

演講人林志光 教授

服務單位中央大學機械系 / 教授

演講題目撓曲變形對軟性電子導電與封裝薄膜功能性質之影響

演講時間106年12月11日(星期一) 早上10點20分

演講地點博雅館101室 (Room 101, Liberal Education Classroom Building)

個人學經歷

學歷: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 機械工程系 博士
經歷:
國立中央大學 / 機械工程系 / 特聘教授 (現職)
國立中央大學 / 機械工程系 / 系主任
國立中央大學 / 教務處 / 副教務長
國立中央大學 / 教務處 / 招生組主任
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 / 金屬與陶瓷部門 / 博士後研究員

演講摘要

軟性電子擁有可彎曲和捲曲的特性,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與更多的創新應用,在可撓式有機光電元件的結構組成中,高透明性、高導電性之導電薄膜電極以及高阻絕水氣能力之封裝薄膜阻絕層,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也是軟性電子元件材料技術發展的重要一環。這些軟性電子元件,未來應用時,因應場景需求,有可能製作成具有撓曲外型的裝置,長期承受靜態撓曲變形作用,或會具有反覆撓曲作動的功能。因此,在開發軟性電子關鍵元件材料時,除了其相關功能性(如電性、光學性質或阻水氣性質)需滿足特定應用場景之要求外,同時也要求在受到長期固定與反覆撓曲變形作用時,仍能維持此良好的功能性質,方能確保可撓式軟性電子元件的耐久使用壽命。本演講乃在分享演講人近幾年關於撓曲變形對軟性電子導電與封裝薄膜功能性質影響之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