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menu

                                     

【轉發】5/18 演講公告

會員評等:  / 0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5場
講者:鄭崇華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5場
鄭崇華:環保傳教士 一路走來不忘初衷的綠築跡
時間: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地點: 國立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臺大、科大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sessionList.aspx?actID=20172102_08
校外人士報名網址: https://goo.gl/mW3Aoz

為引領年輕學子與社會大眾探索成功之道,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中國時報聯合主辦「成功之母講座」,第5場邀請到台達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擔任主講人,在5月18日與大家分享台達綠建築經驗,希望能為有心的個人與企業帶來啟發,進而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

台達集團自1971年創立以來,致力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為經營使命,現已成為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的世界級廠商,創辦人鄭崇華隨著產業改變,不斷求變求新,成為國際碳揭露專案年度評比中獲得最高等級A級評價,也是大中華區唯一入選氣候績效領導指數之企業;1990年設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積極參與並贊助各項環保活動,深耕能源教育,推廣綠建築,並致力培養環境人才。
2006年起,台達率先於臺南科學園區打造全臺第一座通過臺灣綠建築九項指標的黃金級企業廠辦,不僅更節能,也為員工帶來更健康舒適的工作環境;此外,台達所捐建的校園也都是綠建築,臺灣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即為全臺首座「淨零耗能」學校,成為下一代綠色校園的新典範。這10多年來,台達集團已成功打造22棟綠建築,盼能帶動台灣社會對建築節能的關注,並號召更多企業團體與地球公民共同加入減緩氣候變遷的行列。
成功之母講座後半段特別安排國立台灣大學系統的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學生代表上台,與鄭崇華進行深度對談。鄭崇華推動綠建築的人生經驗將對年輕學子帶來什麼樣的啟發與影響?而大學生們又會提出什麼問題?兩方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千萬不要錯過5月18日的成功之母講座。

 

時間  │ 活動流程
18:30-19:00 聽眾開始入場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引言、介紹主講人
19:10-20:00 專題演講
20:00-20:35 主講人與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學生代表對談
20:35-20:55 現場Q&A
20:55-21:00 主持人結語、活動圓滿結束